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富汗獵犬嘔吐的常見原因

在飼養阿富汗獵犬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狗狗嘔吐的情況。當主人看到狗狗嘔吐的時候,一定不能過於驚慌失措,應該冷靜的觀察狗狗嘔吐的反映,和嘔吐物的形狀,觀察狗狗嘔吐後的表現。然後從中找到阿富汗獵犬嘔吐的原因,給與正確的處理和治療。

一般來說,阿富汗獵犬是耐餓不耐飽的,當狗狗過量的飲食後,就會出現嘔吐的行為。如果阿富汗獵犬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在嘔吐後又馬上將食物在吃回去,而狗狗沒有任何異常的表現,這樣的嘔吐就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不必看醫生主人也不用過於擔心,而且狗狗的身體也不會有什麼大礙。

當觀察阿富汗獵犬的嘔吐物是白白的,很粘,或者粘到可以一拉就全部拿起來的情況時,這種多是由於唾液組成的。這種情況的嘔吐大多數是由於食道問題而引起的。

例如,食道異物,被骨頭卡住刺傷,或者食物殘留在食道內等等。同時心臟的先天性永存性右動脈弓疾病,也容易導致狗狗出現這種症狀的嘔吐。

如果發現阿富汗獵犬的嘔吐物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但是如果阿富汗獵犬在吐完以後就慢慢恢復正常的,那麼主人可以先不帶狗狗去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狗狗還是嘔吐持續,那麼主人就應該及時的帶它去看獸醫,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肝臟問題、腎臟問題、又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在阿富汗獵犬出現嘔吐的症狀時,飼養者都要仔細的觀察狗狗的表現,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形狀等,以便於在看醫生的時候可以詳細的給獸醫說明狗狗嘔吐的情況,

方便獸醫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進行正確的治療,讓阿富汗獵犬的身體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