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哪些方法可以去除狗狗的體臭?

養犬的主人都知道,有時候會發現自家的愛犬身上有體臭,特別的難聞。那麼,針對這一情況,都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狗狗身上的體臭呢?

一、洗澡去除寵物犬的體臭。

洗澡是比較好的去除寵物犬狗狗臭味的方法,尤其是針對皮膚病以及毛髮不乾淨導致的難聞異味。但是要注意,不要給寵物犬用涼水沖,最好用熱水,這樣避免寵物犬狗狗(尤其是幼犬、病犬)著涼感冒。同時洗澡時間上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因為那會把寵物犬皮膚的保護膜洗掉,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討人喜歡,但它的皮膚卻反而會“弱不禁風”.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

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根據寵物犬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二、擠壓肛門腺去除體臭。

居住在家中的狗狗,因為運動量不多、腿部的肌肉力量減低,無法把多餘的肛門腺液推送出去,造成肛門腺堆積造成阻塞而腫脹。這時寵物犬狗狗就會很臭了。如果這樣的情況。狗主在給寵物犬洗澡時,戴上一次性手套,食指伸入寵物犬肛門,用拇指輕輕擠壓,一開始會難擠一些,稍微用點力,寵物犬剛可能會感到有些疼痛不適,多擠幾次以後就好了。
三、減少油膩的食物減少口臭。

寵物犬如果東西吃的不合適,也非常容易導致有異味:比如脾胃不合導致的口臭。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減少一些油膩食物,或者可以為寵物犬狗狗買一些專門針對狗狗口臭的功能性改善狗糧。
四、耳朵產生的臭味的驅除方法

寵物犬狗狗的耳垢的存在可以幫助耳朵對抗外來的病源。一般來說狗的耳垢顏色有白色、淺黃、黃色,形狀由粉狀、塊狀到軟泥狀都算是正常,但必須定期的清理,不然正常的耳朵也會有臭味產生。一般我們可以用棉花棒清理寵物犬的耳朵,但狗狗的耳垢若比較濕軟,這樣的舉動反而會不小心把耳垢推向更深的耳朵。所以碰到這種情況,如果怕用棉花棒不管用,可以先以藥水軟化耳垢,再用狗狗甩耳朵的力量來排除耳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