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八仙花鮮切花保鮮技術簡介

八仙花在花卉生產中已經十分常見了,它不但用作盆花和庭院植物,而且越來越多的種植者在關注八仙花的切花技術,尤其是在出口的時候。但八仙花的切花很容易枯萎,主要是因為它的葉子太大太多了,即使再給它補充水分,也很難延長它的插瓶期。

對此,《Flora Culture International》雜誌介紹了一些要點,可以使八仙花切花的品質更好,花期更長。

●盡可能地去掉八仙花的葉子,有些種植者認為留下一對葉子較為合適。

●採收後馬上把花的莖泡入水中。有些種植者索性把裝有水和營養液的桶放在花旁邊,隨采隨放。

●最好在上午較涼爽的時候採收,

並且是採收那些有一半至2/3 的花苞即將開放的植株。

●在給花卉分級的地方,要把它們放置在pH值在4.0至5.0的酸性環境中。然後至少保證4個小時的再次水合作用。有些種植者還會在運輸過程中用水管和蘸滿水的棉布繼續給花補充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八仙花對乙烯氣體並不敏感,所以不需要用STS 進行特殊處理。

●八仙花不宜在冷庫中貯藏2天以上,比較適宜的儲藏溫度是3至4 攝氏度或更低。理論上說,八仙花的切莖應長70至75釐米,在正常管理的情況下,它的瓶期應該是10至12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