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鮮切花保鮮的六個技巧

有的朋友們對於盆栽花卉並不喜歡,但是喜歡購買一些鮮切花來佈置家居環境。鮮切花在購買回家後如果不設法保鮮,很快就會枯萎,失去觀賞價值,小編就為你整理了六大鮮切花的保鮮方法,喜歡切花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切花

1、合理用水

插花時應選用清潔的河水、井水、池塘。水質混濁時須澄清後再用。如用自來水,應先放入缸(桶)內存放一晝夜後使用。

2、經常換水

夏季每1-2天,秋冬季每2-3天換水一次(為防止瓶水變質,可放少量食鹽等防腐劑),換水時要清除殘花敗葉,並適當剪短花枝,重新更替切口,並在花材上噴水。使插花經常保持鮮豔。

3、插花擺放的位置

夏季應避免強烈的陽光直射,冬季要近量離暖氣或火爐遠一點,否則將加速花枝的呼吸作用和水分的蒸發,易造成花朵凋萎早謝。灼焦法:把花枝的末端放在蠟燭火焰上燒焦後,立即放到酒精裡浸一分鐘,

再放到清水中漂清。繡球、丁香、木香、芍藥、月季、菊花、象牙紅等均可用此法處理。

4、浸燙法

將花枝基部浸入沸水約十秒鐘,起到阻塞切口,防止花枝組織中液汁外溢的作用。

5、深水急救法

鮮花垂頭時,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放到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一至二小時,花枝就會蘇醒過來。此法對草本、木本花卉均適用。

6、擴大切口法

一般將花枝基部斜切;或將基部剖成二至四份,嵌入小石粒撐開裂口;也可錘擊裂基部,擴大吸水面。其中斜切法最為常用,後兩種主要用於木本花卉,如玉蘭(詳情介紹)、繡球、丁香、紫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