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水仙“啞花”治療辦法

快過春節了,一些家庭已紛紛泡上了水仙,已期為春節增添些許節日氣氛。一些初栽培水仙花的家庭,由於選的花頭品質低劣和栽培環境及措施不當,在水仙水養過程中常遇到花莖中途天折,花苞枯萎,出現“啞花”現象,如何克服呢?

首先,必須選擇品質較優良的花頭水養,品質較差的花頭應用土栽或沙育培養盆花較適宜,好的花頭需三年生的,它具有母球肥大,略呈扁圓形,花球頂部寬大,鱗片數多(十二片以上)底部根盤明顯,內有根點密聚等特點。其次,水養措施要得法,用水以清水(如井水或雨水)為好,

若用自來水水養,應蓄水沉 澱數天后再用,每1—2天要換水一次防悶根。若培養蟹爪水仙,初期澆水應少些,不能淹過雕刻面,以免造成葉片、花梗創傷處長期浸水產生黴爛。雕刻及換水過程須小心,勿傷花苞及鬚根。水養初期因創傷處未恢復,根又剛萌動,根盤處應敷上脫脂棉花助吸水保養,並少曬陽光,待葉片返青後再多照,培養的溫度以10—15℃為宜,夜間須防凍傷。北方栽培,氣候乾燥,花株每日須噴灑水以防枯萎,以上措施掌握得當,就可使植株生長茁壯,達到鬚根雪白如玉,葉色蒼綠翡翠,花朵鮮豔馥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