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中暑的症狀以及治療辦法


在炎熱的夏季,當氣溫長時間超過33攝氏度時人要是經常在外暴曬都容易中暑,何況是小小的兔子,尤其是在露天飼養或者是受到陽光強烈照射的時候,

環境悶熱潮濕,不通風透氣時,就容易導致兔子中暑。

1.兔子中暑的症狀:

中暑的兔子會出現流涎、軟癱、眼球突出、四肢無力、抽搐的症狀。同時,中暑的兔子精神變得萎靡,食欲下降甚至是拒食,呼吸加快,身體溫度提高,走路搖擺不定。中暑情況嚴重的兔子,呼吸會變得高度困難,視粘膜發紺,口鼻呈青紫色。有的兔子會從口鼻中流出血樣泡沫。最後可能出現四肢痙攣性抽搐,或興奮不安,導致虛脫昏迷致死。

2.中暑後的治療辦法:

在兔子出現中暑症狀的時候,家長一定要足夠重視,並且及時處理。首先,要將兔子轉移到通風透氣,陰涼舒適的地方。然後用涼水冷敷兔子的額頭。或者在寵物兔尾尖、腳趾處針刺、放血,

然後迅速灌服藿香正氣水2毫升,幼兔服用的分量需要減半,以溫水灌服。

在處理的過程中,主人需要注意,搶救的動作一定要快。在成功挽救中暑兔子生命之後,還要準備大量的飲水給它使用,可以讓其自由飲下。同時,要保持環境的清涼舒適,避免再次中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