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挑食怎麼辦,怎麼糾正挑食習慣?

貴賓犬準備了豐盛的美食,擺放在它眼前,然後看見它眯著用鼻子聞了聞食物,然後毫不猶豫的調轉腦袋走開。當看到這一幕時,家長內心是不是會冒出一團怒火,而且在生氣惱怒的同時都夾雜著擔心呢?面對貴賓犬的挑食,家長該怎麼辦呢?應該怎樣幫助它糾正挑食的習慣呢?

一般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給貴賓斷糧,當然這需要先確定貴賓犬不是由於疾病而引起的挑食。由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使得貴賓犬挑食,那麼家長可以先給它斷糧24小時。需要注意的是,家長的意志一定要堅定,不能由於貴賓可憐的表情就心軟而給它想要的,這樣的話糾正訓練永遠也不會成功。

此外,在糾正貴賓犬挑食的時候,每頓飲食都應該只給它15-20分鐘的時間。不管貴賓犬吃或是不吃,吃完或是沒吃完,一旦時間到了就應該堅定的將食盆拿走,直到下一頓在給它準備新的食物,

以此來強制性改變貴賓犬拖拉飲食,挑食拒食的習慣。

當然,糾正貴賓犬的挑食行為時,每天的餵養時間還是應該固定,而且除了正常的飲食,不要在給貴賓任何的零食或者是食物。每天還需要為它準備充足、新鮮的飲水,每天至少更換一次飲水,以保持水質的乾淨。如果貴賓犬是因為疾病而出現挑食,那麼家長還應該帶它到寵物醫院就診,針對性的治療,緩解貴賓犬的挑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