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讓仙人掌花開常豔

很多人都喜歡盆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因為它們形態古怪、品種繁多,而且耐養,更會開出美麗的花朵。不過,在日常養護中會遇上一些問題,使之不能正常開花。下面筆者向大家介紹四種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讓仙人掌花開常豔

一、花蕾脫落原因是氣溫太低,或早晚溫差太大,也可能是受寒風吹襲。補救的方法是把植株移到暖和且光照強的地方,避風,暫勿澆水,更應停肥。

二、沒有花,或者花稀畸形主因是氮肥過多,或者冬天時沒有讓其休眠(注意:有些多肉植物是夏眠的,如‘活石’),繼續施肥和澆水。

補救方法是儘量減少施用氮肥,應以磷肥和鉀肥為主。每次施肥保持稀淡的原則,勿濃。只需在生長期施,每兩至三週一次。制水停肥的措施也很重要,可以刺激花芽分化,最忌長期太濕和植料膠結,排水不良。

三、突然腐爛主因是水分或肥料過多,尤其是冬天株體揮發慢的時候。有時植料不潔,也易導致腐爛。補救方法是儘快將植株從盆中取出,把開始腐爛的部分切去,同時應在切口上塗上生石灰粉消毒,待切口全幹後再植。

四、株體變黃主因是開花期間消耗養料和水分太多。很多多肉植物和仙人掌一樣,開花時不能澆水。若花後遇上天氣乾燥和炎熱,植株放不通風處,也會變黃。應將其移到通氣性好的地方,適當澆水,

此後不幹不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