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金邊卵葉女貞如何栽培與管理?

金葉女貞學名叫金邊卵葉女貞,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濕潤,適於微鹼性土壤,稍能抗寒,對大氣污染抗性強。城鄉綠化中,常用於綠籬,目前常用插穗進行擴大栽培

1、插穗準備及扡插

在修剪時選擇當年生、半質化、金邊明顯的健壯枝條(春插可選頭年秋梢中上部枝條),剪成扡穗。穗長5-10cm,要求有2-3個節,上口平剪、下口斜剪,個別葉片較大的每片再剪去1/3至1/2,然後用潔淨水浸泡12至24小時,有條件的用75ppm2.4-d浸泡半小時則效果更佳。經過上述處理的扡穗按株距3cm行距8cm的規格進行扡插。入土深度以插穗的1/3至1/2為宜。

2、插後管理

插後15至20天插穗開始生根,

40天左右基本完成根分化過程,插後40天內要特別意保溫、遮陰。移植前每隔20天葉面噴施0.5%的複合溶液以促進生長。插後90天,可選擇陰雨天進行換床移植,換床時一定要帶土移植、及時灌足定根水,並視天氣情況保濕遮陰一星期左右。

3、常見病害

女貞銹病:感病葉片表面產生圓形褐斑,並逐漸凹陷,葉背面相應部分則隆起。病部葉肉增厚,呈黃色或紫紅色,以後在隆起的病斑上生出許多杯狀鏽孢子器。鏽孢子器在葉柄上也有發生,感病葉柄稍腫大。病情嚴重時葉片呈畸形而枯死。4-6月為病害發生盛期。應隨時清除落葉,集中燒毀。同時噴1:200波爾多液。

4、常見蟲害

蚧蟲:大發生時,可選擇在初孵若蟲進行防治,用50%殺螟松1000倍液晴天噴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