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葉女貞的扡插繁殖方法

金葉女貞是我們比較常見的綠化樹種,在園林設計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綠化樹種。由於金葉女貞在春秋兩季顏色會非常漂亮,所以也受到了很多園藝愛好者的喜愛。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金葉女貞的扡插繁殖,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金葉女貞

金葉女貞扡插繁殖需要準備的東西,首先要準備插床,插床需要有尺度規劃,寬大概需要1.2米到1.5米之間,長大概需要八米到三米之間,高大概需要25釐米到35釐米之間,四周可以又鑽進行壘砌,然後在插床上鋪上厚厚的細沙,細沙最好還有高錳酸鉀進行消毒,然後再接插前也要進行灌水,這樣有利於保證水分的充足,要是還要搭建遮陰棚。

我們在扡插時要注意扡插的的時間,就硬枝扡插最好在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初,而認字的檢查應該在7到8之間進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工作是插蕙,一般在生長健壯的植株上舉行插蕙,

儘量將參會的結構式為馬蹄形這樣有利於植株的生長,在剪切時剪刀一定要經過消毒處理,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植株受到感染,在扡插時注意扡插的深度和行距,大概扡插的深度為4釐米到6釐米,行距大概在10釐米左右,接插入後立即進行噴水,然後用塑膠布進行保溫保濕。這樣有利於嫩芽的發展。接下來就是管理了,避免嫩芽在缺水乾旱而死了,還要避免受到陽光的直射,這樣他的扡插繁殖就進行完畢了,再一次栽的時候要注意撿苗和時間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