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飼養時最要注意這些事情

雖然拉布拉多性格溫順友善,容易和人相處。它們對環境、飲食都沒有過分的要求,飼養起來也非常的簡單容易。但是,在飼養過程中,仍然需要主人特別注意,預防拉拉感染傳染疾病,讓拉拉可以健康成長。

首先,飼養拉拉要注意每天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一般來說,2-3個月大的幼犬每天應該餵食3-4次;4個月到1歲大的幼犬每天可以規律的餵食3次;當拉拉1歲以上成年後,每天定量的餵食2次即可。同時,在餵食的過程中需要準備足夠的飲水,要保證每天至少更換1次,確保飲用水的新鮮乾淨。

第二,在炎熱的夏季,要注意飲食的新鮮健康,注意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不要給拉拉餵食過冷、過熱等刺激性的食物。同時,炎熱的夏天,食物也容易腐爛變質,所以給拉拉準備食物之前一定要仔細檢查食物是否新鮮健康。此外,剩餘的食物最好不要給拉拉吃,防止食物腐爛變質,

滋生細菌,而導致拉拉適度中毒,危害身體健康。

第三,除了定時、定量給拉拉餵食之外。每餐飲食的時間也應該保證在20-30分鐘之間。這主要是讓拉拉養成及時飲食的習慣,不要養成拖拉飲食,或者挑食厭食的習慣。每次餵養拉拉,當飲食時間達到時,主人都應該毫不猶豫的額將食物撤走,一直到下一頓在給拉拉準備新鮮的食物。

生活中,除了飲食需要主人特別關注外,拉拉的健康也是需要關注的事情。每年主人都應該及時帶拉拉到寵物醫院接種疫苗。每年定期的體內驅蟲,及時的體外驅蟲,這些都是需要主人特別注意的。而且,只有這樣細心、耐心的飼養,拉布拉多犬才能成長為一隻健壯、迷人的寵物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