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曬曬養一隻小狗一周的花銷

上周買了只小狗,倒不是什麼名貴品種。小狗來到家裡一個多星期,頭幾天倒是很鬧人,很淘氣,不過還是挺招人喜歡的,出生一個來月的狗狗,就像小孩子一樣,什麼都要照顧它。

由於狗狗太小,第一次來就喂它飯菜,結果,它不適應,第二天就拉肚子,在網上東問西扯的,大家建議吃狗糧。於是買了一袋二斤裝的狗糧,35元。

狗糧不太愛吃,最喜歡吃雞蛋,一天吃一個雞蛋。

本來這幾天彼此互相適應了。結果,從前天開始,它竟然有咳嗽的症狀。沒太當回事,以為很快就好了。結果昨天白天有所加重,有發燒的感覺,

趕緊帶它去醫院。

獸醫院遠比給人看病的醫院更黑,更充分利用你的愛心。去了,大夫問問病情,測個體溫,聽聽心臟,然後說要驗血。不驗不行嗎?人家沒說不行,人家大夫說了,驗血是看看有沒有帶傳染病,是不是病毒性的感冒,要是病毒性或傳染病之類的小狗很快就會掛掉,需要對症下藥,要是普通感冒就沒事。大夫這麼說了,你說咋辦,驗吧。驗血130元!比人血還貴,大夫說了,人家不賺錢,用的是韓國機器呢。唉,驗就驗吧,狗都不值130元,可是一條小生命呀。

沒一會兒,化驗完了,說沒啥事兒,就是感冒了。我一聽,就是彆扭,化驗沒事吧,感覺像被騙,一個多月的小狗能有啥病?反正沒傳染病就好。那就治吧。大夫說了兩種方案,打針,

打點滴。打針40元,點滴60元,這也太貴了,人打個消炎的點滴也就30元~40元,這狗打針比人打針還貴。交涉半天,沒用,因為啥,大夫有他一大堆理由,還給你講別人愛狗的故事啥的。是啊,抱它進了這個屋,人家就認定你了。就知道你是個有愛心的人,花多少錢你都會拿。後來決定打點滴,折騰了一圈,190元進去了。還好,小狗強多了。今天大夫還要去呢,哪能打一個吊瓶就好呀?以前誰誰誰,就給狗打一次,結果又犯得更重了。唉,忍了。小狗好了就好。一條生命,不能毀在我手裡呀。今天繼續去吧!

沒啥別沒錢,有啥別有病,寵物亦是。(阿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