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大樹困住貓消防隊搭梯解救 寵物貓退化

動物專家認為寵物退化厲害連爬樹、吃老鼠都不會了

貓不會爬樹了?長寧區愚園路1249號社區裡,一隻貓在一棵15米高的樹上呆了5天,餓得“喵喵”叫卻下不來。昨日,消防隊員幫助它回到了地面。

一隻貓樹上困了5天

這只貓被困在一棵高約15米的女貞樹上,樹幹部分顯然經過修理,沒有枝幹,只有最高的樹冠部分才有樹枝、樹葉。一隻棕黃色的貓藏在樹冠裡,從地面只能隱約看見它的身體,但能清楚地聽見它“喵喵”的叫喚聲。

女貞樹距離一幢4層老式樓房有約二三米的距離,與其他樹木都隔著有一段距離。

長寧消防隊員搭起10米高的消防梯,接近了樹冠,但這只貓小心翼翼地藏著,不肯下來。但看到其他消防人員遞上一個竹竿,這只貓迅捷地爬上消防梯。可能是由於恐懼,沒爬幾級梯階,它“啪”地一下掉到地面,然後迅速地逃走了。

貓為什麼不敢下樹

據社區居民介紹,這只貓是社區裡一戶租客養的寵物。上個月,這戶居民搬家走了,這只貓卻沒跟著走,就在社區裡到處“流竄”。大約到上週四,鄰居們發現它藏在樹上。

開始大家沒當回事,可是兩天過後,這只貓還沒下來,不停求援似地向人“喵喵”叫著。有居民不停在樹下“喵喵”地呼喚,還有人拿來食物在樹下引誘,想把它騙下樹,可它就是不下來。無奈之下,一名居民昨日打電話向消防隊員求助。

貓為什麼自己不能從樹上下來了?有動物專家認為,現在的貓退化得厲害,有不少寵物貓被養得時間太長了,連爬樹、吃老鼠這些基本的功能也喪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