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抑鬱症是我們經常聽到的一個名次,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在人類世界中,這中疾病廣泛存在,當然抑鬱症也存在於寵物狗的世界中。當寵物狗患有抑鬱症時,會表現得情緒低落、情趣愛好減低、態度上透漏著悲觀詛喪、行動思維變得遲緩等等。如果你家裡有一隻患了抑鬱症的可卡犬,那麼應該如何給它治療呢?

1.主人可以帶著可卡犬去感受新環境,可以在新環境裡為它準備更好的物質條件,給與更多的關心。例如給可卡犬準備一個更溫馨舒適漂亮的狗窩、準備更豐盛更美味的食物、準備更多可卡犬愛玩的玩具,讓它在心情緊張時能有躲避之處。盡力給可卡犬營造一個輕鬆快樂的生活環境,放鬆可卡犬緊張而又害怕的情緒。

2.如果家庭有新來的寵物成員,主人也不能減少對可卡犬的關心和照顧。又或者可以可以的在沒有別的寵物在場的時候表現出對可卡犬的一絲冷淡,

在有別的寵物在場的時候,又表現出對可卡犬格外關心和愛護。讓可卡犬感覺自己還是受到主人的關心和喜愛的,減少可卡犬因為爭寵而帶來的抑鬱情緒。

3.主人應該花更多時間照顧可卡犬,與可卡犬多進行交流溝通,或者給它找一個新的寵物夥伴,讓可卡犬的生活變得更豐富些。當主人在繁忙或者離家的時候,可以讓可卡犬和寵物夥伴相處在一起,那樣可卡犬就不會在感覺到寂寞孤獨了。同時還可以為可卡犬準備一些美食,一些它從未享受過的好滋味。當愛寵忙於享受美食時,也就可以減輕思念的痛苦,緩解抑鬱的情緒。

可卡犬抑鬱症產生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主人對它的冷漠疏忽,

得不到好的照顧,長期的關在家中無法和外界取得聯繫和溝通等等,都可能造成可卡犬抑鬱。因此,為了防止寵物狗們患上抑鬱症,寵物主人們應該傾注更多的心,去關心和愛護這些可愛的寵物們,讓它們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家,同時也擁有一顆健康快樂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