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要注射什麼疫苗

寵物貴賓6周齡以後就要接受專業的疫苗注射。預防接種疫苗可使貴賓犬獲得特異性抵抗力,以減少或消除傳染病的發生。貴賓犬要注射的疫苗有不同的幾種。總結來說,以下幾種都是貴賓犬需要注射的疫苗品種。

1.狂犬病疫苗:主要提供給健康的寵物狗、寵物貓等動物預防狂犬病用。三個月齡以上的貴賓犬就需要注射一次,而免疫期可以保持一年。

2.三聯疫苗:主要是預防狂犬病、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如果是7周齡的幼年貴賓犬首次注射該疫苗,那麼第一針和第二針的注射週期應該相隔3-4周;而成年的貴賓犬免疫注射2次,間隔3-4周。以後每年免疫一次即可。

3.犬五聯弱毒疫苗:該疫苗主要用於健康的貴賓犬預防狂犬病、犬瘟熱、犬副流感、犬細小病毒病和犬傳染性肝炎五種毒性傳染病的預防注射。剛斷奶的貴賓犬從斷奶之日起,每隔2-3星期折射1次,

連續注射3次;成年犬以2-3周為間隔,每年注射2次;懷孕母犬可在產前2周加強免疫注射一次。

4.犬六聯疫苗:主要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型病和犬鉤端螺旋體病。50日齡-3個月齡的貴賓犬,每4周注射1次,連續注射3次;三個月以上的貴賓犬,每3-4周注射1次,連續注射2次。之後每年再加強一次免疫注射即可。

給貴賓犬注射疫苗需要到專業寵物醫院或是國家指定的寵物診所注射。注射疫苗時,需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來執行。在注射疫苗之前也需要做相關的身體檢查,得到醫生的確認後,在進行疫苗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