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夏天裡的護理方法

炎熱的夏天是長毛狗最難熬的季節。金毛犬全身的毛髮修長而且較為濃密,所以夏季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的護理。首先,金毛犬是非常怕熱的狗狗,它們在夏季容易中暑。所以主人應該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保證金毛犬能順利過夏。

夏季飼養金毛,不要讓它長時間在空調房間裡呆著,也不要在室外溫度過高的時候帶它出去,避免室內外溫差太大,金毛犬無法適應而生病或者中暑。另外,還要保證金毛犬生活環境健康衛生。例如,金毛的墊子和褥子也要經常清洗並暴曬。

夏天由於天氣熱,食物容易變質,而不健康的食物容易導致金毛嘔吐腹瀉,甚至是患上腸胃炎。所以,夏天如果食物已經變質腐爛,一定更要堅決倒掉。此外不要給金毛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生冷的食物,不要給金毛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這種食物很容易造成金毛胃腸裡的菌群失衡,

容易引發腹瀉、便秘消化不良。

夏天空氣的濕度比較大,如果平時給金毛洗澡後,必須及時吹幹被毛,不要讓毛自然幹,金毛的絨毛很厚很密,表面幹了,裡面很不容易幹,如果長時間毛不幹,金毛很容易在夏天起濕疹。

夏季金毛願意在草地上玩耍,一些寄生蟲就容易到金毛的身上寄生。如果發現狗狗因為寄生蟲而患上濕疹潰爛等皮膚問題,應及時去醫院就診。同時,定時施藥是預防寄生蟲的好方法,還可使用殺蟲浴液等產品來防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