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生的金毛寶寶怎麼照顧

新生金毛寶寶對這個新的社會環境有太多的不適應和抗拒,身體抵抗力弱,容易受到環境、飲食的影響而生病。飼養的時候應該給金毛寶寶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居住環境,同時在剛出生的一段時間內避免陌生人的接觸。

新生的金毛犬在1-2個月的時間內是通過哺乳來維持身體成長的。此時,飼養者除了給金毛幼犬準備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之外,還應該加強母犬的飲食生活管理。給母犬提供高營養的食物,確保能維持母犬身體需求的同時又能滿足幼犬對營養的需求。

在給金毛幼犬斷奶的時候,應該採取持久戰的方式,通過7-10天左右逐漸的改變金毛犬的飲食習慣,讓它可以逐漸的適應新的狗糧和食物。避免因為突然更改食物,造成幼犬腸胃不適,消化不良。

給幼犬金毛準備的食物可以選擇專業的幼犬糧,在用溫水浸泡之後餵食給狗狗吃。

隨著金毛犬的成長,身體機能的完善,可以提供給金毛幼犬吃的食物也會增多。如糧食、瘦肉、牛奶、蛋、蔬菜、魚幹油、骨粉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維生素等營養,滿足金毛幼犬成長對營養的需求。

在金毛幼犬2-6月齡期間,屬於快速成長期,每天應該餵食4-5次,少食多餐。而且餵食的標準應該是,瘦肉200克,奶300克,蛋1個,大米250-500克,蔬菜250-300克,食鹽3-5克,並補給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超能鈣一類的鈣粉等。如果選擇的是專業幼犬糧餵養,在狗狗剛斷奶初期,應該先用溫水浸泡狗糧,待其柔軟之後在餵食給金毛幼犬,避免給幼犬造成腸胃消化吸收負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