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總結金毛日常養護過程中容易出現疾病

純種金毛由於其自身遺傳因素,使得個別金毛出現一些遺傳疾病。主人應該做一瞭解,平日認真觀察,如遇到以下疾病,應及早治療。患此類遺傳性疾病的犬都不應繁殖。
一.髖關節發育不全症
這是金毛犬的大問題。此病英文名稱為Canine Hip Dysplasis,簡稱CHD。CHD的病因為遺傳。在國外,繁殖金毛的人都必須提交由專門機 構進行生育前檢查的報告,以證明未來出生的小金毛的父母親都沒有嚴重的髖關節發育不全症。其過程需要機構給父母金毛打分。得分越低, 說明發育得越好,那麼其後代患此病的可能性就比較低。

此病雖然有遺傳所致,但後天影響因素也極為重要。例如,幼犬的飲食中鈣質過多,生長發育太快導致的骨骼負擔過重,成長期由於過度 運動等原因造成的髖關節受損等等,都會加重遺傳因素所致的病情。
患病金毛極其痛苦。其症狀有輕微到癱瘓依次是:金毛不願意運動,尤其不愛上下樓梯,喜歡臥著;一旦躺下之後再起裡十分困難;在奔 跑時呈現三腳跳的狀態;走路時臀部扭動劇烈;髖關節在運動、檢查時疼痛;觸診髖關節異常敏感。
CHD一旦發作,一切藥物都不能根治。只能手術。目前的手術方法主要有:趾骨肌切斷術,趾骨聯合切除術,骨盆三刀切手術,股骨頭切除 關節成形術,全髖關節置換術等等。
最好的辦法是防患於未然。
尤其在金毛4-9個月的快速生長期內,要注意其運動安全和飲食營養控制。
二.皮膚病--濕疹
由於金毛的體質原因,很可能會因為過敏而患濕疹。但往往很難找到過敏源。由於濕疹的擴散十分迅速,所以如有發現,要立刻送醫救治 。
患部需要保持乾燥。其方法是:每天用吹風機吹患處,一天一次,用以殺死此處細菌。溫度要適中,且無由於過熱燒傷皮毛。
預防措施:每日在其飲食中加入一勺蘋果醋。
三.血友病
血友病的病症不明顯。患此病的金毛有一個小傷口就會流血不止,患病牧犬懷孕會導致產後出血致死。平日如發現不正常的出血現象,可 到醫院做簡單的血液化驗即可確定是否患有此病。患病犬禁止繁殖。
四.眼病
金毛常見的遺傳性眼病有:白內障、眼瞼內翻或者外翻、倒生睫毛等等。

其中,後兩種可以用簡單手術治癒。但白內障會影響幼犬視力,甚至導致幼犬失明。
同樣,患此類疾病的犬禁止繁殖。
五.遺傳性心臟病
通過心臟檢查,如發現心臟跳動有雜音,可初步為此病。
六.癲癇病
此病發作原因包括:遺傳、濾過性☆禁☆病毒感染、休克性外傷等等。癲癇不會對狗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影響,甚至可以用藥物控制。但禁止繁育 。
七.甲狀腺機能不足:
此病症狀有:肥胖、昏睡、皮毛病變、發情期不規、無力繁殖等等。通過簡單的血液檢查就可以確定是否患有此病。
確診後,可以每天餵食甲狀腺素改善或去除症狀,並可延長狗的壽命。注意,甲狀腺素不能過量,
以免出現副作用。請遵醫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