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警惕薩摩耶幼犬常見疾病

飼養過薩摩耶犬的家長們應該都瞭解過,薩摩耶犬天生腸胃不好,容易患糖尿病和VKH綜合症,一旦患上這些疾病,薩摩耶犬精神開始變差,嚴重的更或奪走它的生命。除了這種危險的疾病,以下幾種疾病也是薩摩耶幼犬常見的。

一、脫毛症,也叫禿毛症。一般有先天性脫毛和後天性脫毛之分:
1.先天性脫毛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導致,先天性脫毛通常都很難治癒,這類的薩摩耶犬在日常的生活中更應該注意對毛髮的護理和清潔。
2.刺激性脫毛症,主要是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睾丸或卵巢功能障礙和支援細胞瘤的脫毛。
3.代謝性脫毛症,見於脂肪酸缺乏的脂溢性皮炎。
4.瘢痕性脫毛,這種情況多見於燒傷後疤痕處的脫毛。
5.中毒性脫毛症,比如嚴重的食物中毒影響了皮膚結構,出現皮膚炎疾病等,這類情況也會導致薩摩耶幼犬脫毛。
6.精神性脫毛症,

主要是只薩摩耶幼犬的精神受到極大的威脅,導致每天的情緒非常的緊張,精神壓力非常大。這類精神問題也會導致薩摩耶幼犬出現脫毛的症狀。

二、過敏性皮炎
主要是由於外界的跳蚤、蝨子、花粉、黴菌、寄生蟲、灰塵、化學物質等等因素,對狗狗皮膚的傷害。導致狗狗出現皮膚炎疾病。這類皮膚炎疾病經常瘙癢難忍,嚴重的會在皮膚表層結疤並且脫毛。這類疾病只要定期的給狗狗做身體清潔,梳理毛髮,為其提供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就完全可以避免過敏性皮炎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