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熊犬皮膚病的防治方法

比熊犬皮膚病的引發原因有多重,當然治療皮膚病的方法也就有多種。

1.脂肪酸缺乏所致的皮膚病。脂肪酸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

並具有合成前列腺素及防止上皮水分喪失的功能。當必需的脂肪酸缺乏時,會使皮膚刨傷難以癒合,皮屑增多,皮膚形成膿皮症,脫毛、水腫,外耳道、趾間出現濕性皮膚炎。當不飽和脂肪酸缺乏時,易引起黃色脂肪症,皮膚形成結節狀,有痛感。對於比熊犬這類皮膚病,可用維生素E治療。一般用量為50毫克/千克體重,
並與類皮質酮共用,以抑制炎症,用量為1毫克/千克體重。

2.鋅缺引發的皮膚病,可用硫酸鋅200--300毫克/只,混飼料中內服,連用1~2周。而對於比熊犬的銅缺乏症,則可用硫酸銅5毫克/千克體重內服一段時間,直至症狀改善。

3.寄生蟲引發的皮膚病,此類皮膚疾病都是皮膚瘙癢難忍,嚴重的導致比熊犬皮膚表層出現紅色版塊甚至脫毛。

這種皮膚病首先要進行消毒清洗,然後在擦拭皮膚性的藥膏,一般幾個星期後就可以痊癒,如果情況非常的嚴重,也需要去醫院就診。

總結來說,防止比熊犬的皮膚性疾病,就要加強日常飲食中的營養含量,營養要均衡全面。同時定期的給比熊犬洗澡清潔,梳理毛髮防止寄生蟲滋生,比熊犬居住的狗窩環境也需要定期的消毒打掃。其實防止比熊犬的皮膚性疾病,也是在保護人類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