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巧防仙人掌白介

仙人掌白介以危害仙人掌類植物為主,可導致仙人掌類植物畸形、萎蔫、皺縮等現象,嚴重時引起枯萎。此蟲還可危害君子蘭、含笑、金橘、大葉黃楊等植物。用噴霧法防治仙人掌白介,由於仙人掌類植物大部分表皮堅實,質厚,藥液不易滲入植物體,故殺蟲效果差。為此,我們採用以下兩種技法進行防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薰蒸殺蟲。薰蒸是在紙箱中進行,根據盆栽植株大小、數量多少選擇規格大小不同的紙箱,將盆輕輕移入紙箱中,然後選帶菊酯類的蚊香點著置於盆土中,蚊香以不能接觸紙箱、仙人掌類植物為准,

最後將紙箱蓋好,用紙條將箱的各縫封好,一般視蟲情薰蒸3小時至8小時,紙箱小薰蒸時間宜短,紙箱大薰蒸時間可長。此法適用於家庭少量盆栽而蟲口密度大時採用,對仙人掌類植物安全,無副作用,防除效果好。

二是灌藥滅蟲。仙人掌類植物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比較耐乾旱,在防治前可適當控制澆水,使栽培土偏幹,待仙人掌類植物需要水分供應時,可用氧化樂果或對硫磷、內吸磷等內吸劑農藥,兌水稀釋300倍液澆灌。內吸農藥首先被植物吸收,並在植物體內運轉,仙人掌白介在吸取植物汁液時,同時也吸入了農藥,從而起到殺蟲作用。此法適用于大面積大量發生仙人掌白介時採用,一般連用3次效果最好,

間隔時間10天左右。

此時,在仙人掌白介發生量小時,可不用農藥,用小刷子刷除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