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犬叫聲嚇壞人主人應賠償

將狗拴樹林裡 主人自行活動 突然狗狂吠 路人摔倒受傷 法官指出———

案情重播

鐘老太本是外出散步,不料因一隻狗突然大叫,被嚇得摔倒在地,醫院診斷為骨折。

七十高齡的鐘老太一怒之下告上法庭,要求狗的主人趙某賠償其臥病期間的醫療和護理費用,並要求給予精神撫慰金。

日前,石景山法院一審判決由趙某賠償鐘老太醫療和護理費用及精神撫慰金共6600餘元。

據瞭解,2007年5月的一天,鐘老太外出散步,途經某地,正遇趙某一家三口帶著狗在樹林裡休息。狗被拴在樹上,趙某一家在自行活動。

不料這只狗突然躥出沖鐘老太狂吠,

鐘老太突遭驚嚇,摔倒在地,趙某與其父親將她送回家。

後來,鐘老太因腰痛難耐到附近的醫院檢查,被診斷為骨折,醫生還囑咐她臥床休息。之後鐘老太因與趙某協商未果,一怒之下將趙某告上法庭。

對於鐘老太的訴訟請求,趙某稱當時鐘老太從坡上走下去是可以看到狗的,而且狗當時並沒有撲向鐘老太,只是叫了兩聲。鐘老太是被狗鈴鐺上拴著的伸縮鏈絆倒的。因此不同意賠償醫療和護理費用以及精神撫慰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