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築屋為流浪貓避寒

眾居民不忍其受凍搭建穩固貓舍,社區各方表示將額外關照

昨日,聚龍花園社區,一位居民撫摸從新貓舍中鑽出來的流浪貓。

本報記者 薛珺 攝

地點:東城區聚龍花園

本報訊 (記者李毅哲)昨日,大風降溫,風力達5級。東城區聚龍花園社區裡,三座“愛心屋”也被居民鄭重擺放起來,二三十只流浪貓從此有了溫暖的家。

居民擔心流浪貓過冬

“大白———妞妞。”50歲的董先生在花園大叫了幾聲,便有兩三隻貓從灌木叢中探出頭,朝董先生跑來。看到這些被他稱作“孩子”的小貓們,董先生笑了,對它們又親又抱,非常親熱。

董先生餵養流浪貓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在社區花園的假山內,他長期“供養”著一些流浪貓。只要聽到董先生的呼喊,這些終日餓著肚子的小貓便會循聲而至。

“秋天來了,天氣越來越冷,社區的貓兒開始面臨寒冷的襲擊,我不知道貓兒該如何度過寒冬。

”董先生的擔心,引起社區其他愛貓居民的共鳴。

精緻貓舍防潮又擋風

1號樓的牛曉霞是第一位回應的,她發動居民、物業,甚至自家公司的職員,利用三天時間,製作了三個給流浪貓居住的“愛心屋”。

牛曉霞說,董先生此前一直做簡易貓舍,但風一吹,或者清潔工不小心,貓舍就會被破壞,去年冬天,好幾隻流浪貓不是被餓死,就是被凍死,想想就心疼。“正好家裡搞裝修,就讓師傅把剩下的木板等釘在一起。”

漂亮的貓舍高約半米,四周是居民用油漆畫的圖案:貓吃食物、小孩逗貓……為防止冬天冷風,牛曉霞還特意在貓舍的屋頂留出了一段屋簷。針對地下的潮氣,貓舍的下部還墊了幾塊毯子,進行加高。貓舍的選材也用的是比較堅固且耐水的竹板。

居民小鄭說,三座貓舍分別放在中心花園、6號樓角以及8號樓角,因為這裡樹木花草很多,貓兒平時喜歡待在附近。

社區無鼠歸功流浪貓

牛曉霞說,入住12年了,每天出門,總會有幾隻流浪貓朝人咪咪地叫著,“我知道它們餓了,很心疼。”

她說,社區的流浪貓都是捕鼠能手,經常聽到保安說,看到小貓又捕到老鼠了,為此,鄰里非常喜歡。有一個飯店老闆甚至想抓幾隻流浪貓在飯店裡捕鼠。

“今年夏天居委會到社區撒藥滅鼠,我就告訴他們,社區沒老鼠,都被貓趕走了。”董先生笑著說,因為流浪貓多了,老鼠才會少,鳥兒也就多了,這是一個自然規律。

儘管貓兒可愛,但也有居民討厭它們,理由是貓爪會對鋼鐵製成的汽車造成傷害,

輪胎也有可能受損,晚上貓的活動會嚇著人……

社區物業負責人李先生說,居民們的愛心已傳遞到了物業,保安、保潔等工作人員紛紛表示:會額外關照“愛心屋”,讓它成為流浪貓溫暖的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