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氣候變暖導致獵物減少 印度老虎進村襲擊村民

野生動植物專家20日表示,印度申達本(Sundarban)動物保護區老虎傷人事件呈上升趨勢,這是由於氣候變暖導致棲息地和獵物數量減少,迫使老虎進入人類生活村莊覓食。

據路透社20日報導,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工作人員桑亞爾說:“過去六個月裡,有七名漁夫在Netidhopani地區被攻擊死亡。因全球變暖,過去40年來脆弱不堪的申達本喪失了28%的動植物棲息地。其中就包括老虎核心棲息地,很多它的獵物從那裡遷走了。”

報導說,由於海平面上升,申達本內的兩座小島已經消失,其它小島也處境危險。專家表示,紅樹林的被毀意味著老虎最常見的獵物如鱷魚、魚類、大螃蟹等不斷減少。

野生動植物專家表示,上世紀60年代這裡曾是500只老虎的家園,但現在申達本只有250-270只老虎。而印度統計研究院認為,這個數字最低可能為7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