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確護理大丹犬

飼養寵物狗總是需要主人給與精心的護理和照顧。大丹犬是人們喜愛的大型寵物狗,外表高貴優雅,性格英勇無畏,身體和精神的完美結合使大丹犬具有王者風範,而人們也稱它為太陽神的犬。如果家裡飼養了一隻這種大型的寵物狗,主人應該如何正確護理它呢?

飼養者要定期的為大丹犬修剪指甲、刷毛、洗澡等等。而且還要定期的為大丹犬注射疫苗,進行體內和體外驅蟲等。當給大丹犬剪指甲時,注意不要剪得太短以免導致大丹犬出血。而且用指甲鉗一點一點地剪到能看見指甲中間的深色環狀部位為止即可,千萬不要剪到狗狗的指甲。

給大丹犬刷毛需要每天至少1次,從狗狗的頭部開始,然後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首先按照毛髮生長的方法,順毛梳理一次,然後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次即可。

給大丹犬洗澡無需頻繁的進行,

冬天1-2個月1次,而在炎熱的夏天可以2-3個星期洗澡1次。當然給大丹犬洗澡並沒有嚴格的時間規定,根據大丹犬身體表層的潔淨程度,來選擇洗澡的時間即可。同時給大丹犬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而且洗澡完後應該及時的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大丹犬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