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蝴蝶犬飼養中不能吃的東西

寵物狗有其專業的狗糧等食物來滿足身體成長的必要。在飼養蝴蝶犬的過程中,飼養者除了要知道哪些食物對狗狗飲食有利,還要瞭解哪些食物對蝴蝶犬的成長是不利的。哪些食物是蝴蝶犬不能吃的。

首先,不要給蝴蝶犬餵食生肉,最常見的2種毒素是家禽肉中的沙門氏菌及肉類中的芽孢桿菌,這些細菌很有可能就隱藏在生肉中,等蝴蝶犬食用後就會造成很大的危害。中毒的蝴蝶犬會不但沒有食欲,還可引起高燒、腹瀉、嘔吐甚至休克死亡。

不要給蝴蝶犬喂容易咬碎的骨頭,如雞骨鴨骨。骨頭的碎片可能會刺破蝴蝶犬的喉嚨,或劃傷嘴巴、食道、胃腸。如果一定要喂,最好先用壓力鍋將骨頭煮爛。偶爾給它吃大骨頭是個好主意,會有助於清除牙垢。但多吃會引起便秘,應適當控制。最安全有益的還是專用狗咬膠及狗咬棒。

生或熟的蔥都含有二硫化物成分,

對人體無害,對蝴蝶犬卻是非常有害的食物,這些食物會造成蝴蝶犬的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致毒量一周1、2小片的洋蔥就足以損害紅血球的運作,影響輸氧量,進而無法提供動物身體所需足夠的氧氣量。

很多蝴蝶犬都有乳糖不適症,如果你的蝴蝶犬喝了牛奶後出現了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症狀,馬上停止喂它牛奶。但建議你可以喂沒有乳糖成分的牛奶,或者優酪乳。或者選擇寵物狗專用的乳製品,以保證蝴蝶犬的健康。

給蝴蝶犬選擇的食物應該避免這些對狗狗身體有害的食物,選擇專業的狗糧,在搭配新鮮的蔬菜狗狗餅乾等等。每天按時按量按點的給狗狗餵食,讓寵物狗能健康的成長。

同時又可以避免不健康食物對蝴蝶犬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