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蝴蝶幼犬要注意的問題

寵物幼犬的身體總是比較的脆弱,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需要主人給與更多的關心和養護。在飼養蝴蝶幼犬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一些特別的問題,掌握正確的飼養方法,以保證蝴蝶幼犬能健康的成長。

蝴蝶幼犬時期是生長發育最快,最易培養,也是發病和死亡數最多的階段。此時的蝴蝶幼犬身體增長迅速,也是發育的主要階段,因此主人需要為蝴蝶犬提供充足的食物營養。特別是在蝴蝶犬剛剛斷奶期間,由於生活條件的突然改變,往往顯得不安,容易生病,這時要選擇營養好、適口性好、易消化的食物。

在蝴蝶幼犬3個月大時,每天至少喂3-4次。4-6月齡的幼犬,食量增大,體重增加很快,每日所需飼料量也隨之增多,每天至少喂3次。6月齡後的犬,每天喂2次即可。一般來說,2個月以內的幼犬腸胃功能不太強健,應將狗食泡軟後,在餵食給蝴蝶犬食用。

為了讓蝴蝶犬飲食更加的健康,

同時也為了降低寵物狗的日常花銷。主人可將豬、牛、雞肺臟之類的臟器煮熟切碎後,與青菜、玉米麵等熟食混勻後喂犬,蝴蝶犬是非常喜愛運動的寵物狗,因此最好在每次日常運動後讓蝴蝶幼犬喝些葡萄糖水,在幼犬的飼料中應補充鈣和維生素,如鈣片和金施爾康之類的,這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都是必需的。

飼養蝴蝶幼犬最主要的就是加強對狗狗飲食和生活的照顧。補充維持狗狗身體成長的必須營養成分,在成長的過程中在進行合理科學的訓練和調教,讓寵物狗在健康成長的過程中,還能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性格。讓蝴蝶幼犬可以與人類友好和諧的相處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