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狗飲食禁忌 愛犬不能吃的東西

一、犬類日常該避免食物

1、小骨頭很危險

很多人喜歡把吃剩下的骨頭收集起來給狗狗啃食,但有些較脆容易破裂、或是體積較小的骨,

千萬不可以給寵物,那可是會把他們的喉嚨刺傷的。

2、生雞蛋阻吸收

生雞蛋中會有一種物質吸收掉狗狗所需的維生素H,那狗狗如果缺少維生素H,會造成許多皮膚上面的問題,明顯掉毛等,甚至更嚴重的皮膚疾病。

3、肝臟不宜吃多

很多老一輩的人都喜歡給家中的寵物貓狗餵食雞肝豬肝等,其實這就造成犬類維生素A中毒,但因為貓狗會很喜歡吃,所以主人要注意幫他們控制!

4、牛奶喝多腹瀉

很多狗狗都是乳糖不耐受體,餵食牛奶會導致腹瀉。時間長了就腸胃炎了。

5、水果酸化尿液

水果通常都富有大量的維他命,會讓貓犬的尿液酸化,不吃多還好,但長期累積下來過量的維他命C,就可能產生尿結石的問題了!

6、生肉不夠衛生

其實國外很多提倡這種餵養法的,但是臺灣的生骨肉的衛生得好好考量,萬一有非常多的寄生蟲,那可是會把狗狗害的非常慘的,建議還是吃熟的吧!

7、巧克力恐死亡

巧克力不能給狗狗吃相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知識!因為當中的可哥鹼含量會讓狗狗的血液變得濃稠、流速也會變慢,狗狗身體機能無法調節,嚴重能導致死亡。

8、花生引起中毒

有些狗狗會有自己特殊的過敏食物,主人也要懂得觀察,常見像部分的狗狗會對花生過敏,就像我們有些人會對海鮮過敏類似,如果狗狗出現敏感不適,主人就得好好記住。

9、過期食品不可

有些人的心態會覺得過期但外觀看起來沒有大礙,就給狗狗吃了,其實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裡面的細菌黴菌沒辦法用肉眼觀察的,不該把過期品餵食給寵物。

10、狗不是餿水桶

相信很多主人都會把餐後剩餘的一些殘食放到狗狗面前,但那些鍋底盤底通常都太過於油膩了,會使狗狗的身體無法負荷,千萬不要怕浪費,反而殘害到自己的愛犬。

11、有問題該就醫

很多網路資訊流傳,當狗狗吃到髒東西可以用鹽巴水來催吐舒緩,但狗狗如果一瞬間涉入太過多的鹽分,也會有致命的危險,有問題最好就還是馬上尋求專業的獸醫師,不要隨意處理!

12、大蒜洋蔥貧血

大蒜洋蔥內皆含有大量的硫化物,這物質可以破壞狗狗體內的紅血球,而洋蔥大蒜中的含量,烹飪處理過也是不會去除那些成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