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牛頭梗幼犬的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牛頭梗幼犬對這個新的生活環境有諸多的不適,身體抵抗力差抗疾病能力差,而且身體還處於成長階段。為此在牛頭梗幼犬的飼養時,飼養者應該掌握科學正確的方法,同時還要注意各種問題和事項,已給寵物狗最好的照顧和養護,讓它健康的成長。

幼犬適應新家後,合理飼喂和保健是健康的保證。主人應定期接種犬疫苗,定期驅蟲,提供營養全價而均衡的食物和日常護理。牛頭梗幼犬好動,長牙時喜歡啃咬物品,因此,玩具是幼犬所必需的。一般老說幼犬喜歡能動的玩具,當然球是最好的選擇。同時狗狗的玩具不能太小,不應被撕碎以防誤食。市場上有可以吃的。做成各種形狀的狗棒。狗鞋或狗骨棒,如寶路的各種狗玩具,由於是用動物組織製作的,又經過嚴格消毒,所以幼犬可以連玩帶啃咬,食入又能有營養作用,是避免幼犬啃咬家庭物品的極好的替代物。

在給牛頭梗幼犬注射疫苗後的2個星期後就可以開始給狗狗洗澡了,但應注意香波的選擇,洗澡方式和次數。由於犬與人的皮膚表面PH值不同,所以人用洗髮香波不一定適合狗狗。同時狗狗無汗腺,洗澡時最好按照用量說明,先將洗髮香波倒入水中攪勻,再把犬放入浴盆中洗浴,而不要直接將香波塗到犬的被毛上。為寵物狗洗澡次數十分重要,為了犬的皮毛健康。一般建議,冬天每3-4星期天1次、夏天7天一次為宜。過於頻繁,對犬的皮毛不利。還易引起蟎蟲、真菌或細菌的感染。

除了以上一些應該注意的飼養問題之外,飼養者還要為狗狗準備合適而且營養豐富的食物。每天定時定量定點的給狗狗餵食,

同時每天還應該為狗狗準備充足的新鮮的飲用水,讓寵物牛頭梗犬可以隨時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