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成年錦鯉的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錦鯉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它也是很多水族愛好者喜愛追足的物件。錦鯉具有“會游泳的藝術品”等美譽,這不僅僅是讚賞了錦鯉的美麗,更彰顯了錦鯉的最貴。近幾年隨著人們對水族的瞭解和研究更深入,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飼養錦鯉的人也越來越多。那麼,成年錦鯉的飼養方法有哪些,在飼養的過程中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飼養錦鯉首先就需要根據錦鯉的生活要求,來為錦鯉搭建一個適合的生活環境。錦鯉生活的水溫範圍在2-30攝氏度,而最適合錦鯉生活的水溫環境是在20-25攝氏度。而一般在換水的過程中,也要保證水質環境的平衡,換水是的水溫環境不能超過3攝氏度,換水也應該沿著魚缸壁緩緩的墜入,不能直接沖刷魚兒表面,以免傷害到錦鯉魚。

要保證錦鯉能健康的成長,每日健康的飲食是不可缺少的。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在人工飼養的前提下,主人可以為錦鯉準備人工合成顆粒料,例如豆餅、菜餅、麵包屑、魚蟲、蛤、蟹肉、蠶蛹等。給錦鯉餵食餌料應該適量,以水族箱中不存在食物的殘餌為主即可。

為了保證錦鯉的健康成長,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給錦鯉足夠的光照。更需要定期的給錦鯉換水,每次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即可,同時在換水的時候,也要保證新水質的標準能符合錦鯉成長的要求,換水是的水溫應該保持在3攝氏度以內,以防止錦鯉不能快速的適應新的生活環境而出現生病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