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幼苗的培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孔雀魚屬於熱帶水族寵物,它有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而且孔雀魚也相對較容易飼養。而孔雀魚幼苗指的是一個月內的孔雀魚,要讓孔雀魚幼苗健康的成長,那麼在培育飼養的過程中,還得掌握更高的技術,注意相關的飼養問題,以促進孔雀魚的健康成長。

飼養孔雀魚首先就需要準備適合孔雀魚幼苗的生活的環境,光照不僅直接影響到孔雀的生長發育、性腺成熟情況還和它的色彩關係重大。每天在自然光照的基礎上延長2-3個小時的孔雀魚在生長速度和色彩上也有叫明顯提高。

培養孔雀魚幼苗,讓其健康的成長,還要定期的給孔雀魚過濾換水。要培養出好的孔雀過濾是比不可少的,水就是孔雀魚生活棲息的唯一場所,它們飲食、方便都在一個環境中完成。為此,保證水質環境的健康,也就是在促進孔雀魚幼苗健康成長。

要讓孔雀魚幼苗健康快速的長大,優質的食餌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投喂的原則是少食多餐,每天定時定點定量的給孔雀魚餵食。給孔雀魚準備的食餌可以是人工配製的飼料,也可以是鮮活的小蟲。當然飼養者可以將這兩種餌料有機的搭配,然後餵食給孔雀魚吃。

雖然飼養孔雀魚較為容易,孔雀魚的成活幾率也非常的高。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需要飼養者堅持不懈,耐心仔細的觀察孔雀魚的生活情況,監測孔雀魚的成長,總結飼養孔雀魚的相關經驗,不僅讓自己成為養魚高手,也讓孔雀魚可以健康美麗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