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野兔的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野兔是指兔屬下的動物及粗毛兔屬與岩兔屬中四個物種的合稱,野兔與穴兔相比耳朵稍長一些。而且野兔大多數都單獨活動,它們的奔跑速度非常之快,而且依靠這種快速的奔跑來逃避危險。現在也有很多人開始飼養這種野兔,那麼正確飼養野兔的方法有哪些,而且在飼養過程中又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要飼養好野兔首先就要詳細的瞭解野兔的生活習性和習慣。野兔喜歡棲息在低矮乾燥的灌木叢中,它們以野草、樹葉等植物餵食。野生的野兔一般每兩天進食一次,它們會在深夜或淩晨從棲息地順著山上的小路下到灌木稀疏的山腳,果園,路邊進食。

為此,飼養者在飼養野兔的時候也要根據野兔的習性來針對性的進行餵養。而人工餵養野兔的主要食物可以有各種牧草、青菜、秸稈、專業的兔糧等等。在餵養的參數上,飼養者可以適當的增加餵食的次數,

而每次選擇少量食物的餵養。飼養者可以在早、中餐喂青飼料和多汁飼料,晚上喂青飼料和少量顆粒飼料,同時準備充足的飲用水,以保證野兔能正常的進食。

現在很多人飼養野兔是為了取得更大的經濟利益。野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而且野兔的毛髮也可以重新利用,製作成各種成品以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需求。為此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野兔養殖場也興建起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