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同階段的羅威納犬飼養方法

隨著羅威納犬的不斷成長,它對飲食和照顧的要求也在發生不斷變化。當然,這要求飼養者根據羅威納犬的不同階段而採取不同的飼養方法。羅威納犬是人們非常喜愛的寵物狗品種之一,它忠誠機警,勇猛而又善良。它不僅是優秀的工作犬種,而且還是人們最佳的寵物伴侶選擇物件。

我們都知道幼年和成年的羅威納犬對食量和食物的品種要求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2個月左右的羅威納幼犬每天應該餵食5次,每隔4小時餵食1次。而可以選擇提供的食物主要有:鮮奶、瘦肉、蛋、大米、蔬菜、幼犬狗糧等等。在餵食狗糧的時候,需要先用溫水浸泡軟後在餵食給狗狗吃。同時可以在狗狗的食物中補充適量的維生素、磷鈣等營養素,以滿足羅威納幼犬身體成長發育的需求,防止狗狗出現骨骼等其它身體疾病。

對於3-4個月齡的羅威納幼犬來說,每天可以餵食4次,

每個6小時就可以餵食1次。同時可以選擇的食物主要有:鮮奶、瘦肉、蛋,大米,蔬菜、食鹽、幼犬狗糧。同時還是需要補充適量的維生素類和鈣磷,增加肝類和魚類,防止狗狗出現骨骼等疾病,或者成長緩慢等情況。

在羅威納幼犬5-6月齡時,每天就可以餵食3次,

早中晚各1次,而在食物的品種上要進行適當的變化,增加肉類的比重,降低乳製品的分量。當然給狗狗餵食的肉類應該是脂肪含量較少的瘦肉類,而且需要用清水煮熟後在餵食給寵物狗吃,防止狗狗受到其寄生蟲的傷害。

在羅威納犬6個月月齡以後,身體成長發育都非常的健康完全後,飼養者就可以按照成年狗狗的飼養方法進行照顧了。每天餵食2次即可,在準備一些瘦肉、蔬菜等食物之後,還要為狗狗搭配營養豐富的專業成年狗糧,同時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讓狗狗可以隨時飲用。

在羅威納犬7歲以後,身體開始步入老齡化,身體功能結構都開始逐漸的衰退。在飼養老年羅威納犬的過程中,飼養者要給狗狗準備高營養,

低脂肪,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同時在狗狗的食物中也應該添加適量鈣粉、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以補充寵物狗身體流失的營養,增強狗狗的身體抵抗力,以保證羅威納犬在步入老年後,也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