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氏琴尾魚吃什麼 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食

羅氏琴尾魚吃什麼,羅氏琴尾魚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觀賞魚,但是該魚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羅氏琴尾魚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同樣對食物的要求也是比較苛刻的。那羅氏琴尾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羅氏琴尾魚喜吃魚蟲、紅蟲等活食,在有水草的水族箱中生活安靜。日常飼養時不應與其他品種魚混養。羅氏琴尾魚入缸後2天內不要喂。別老開燈。讓它適應。餵食數量和次數不要太多,定時,定量,定質,定位。

1、定時:一天一次羅氏琴尾魚長得也挺快,它有饑餓感才有活力。早晨喂比晚上喂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次數多,水質不易保證,比較起來水質出問題的麻煩大過魚有些饑餓感。

2、定量:比較難掌握,但有幾次就習慣了。一般講,10-15分鐘吃完為好,一旦羅氏琴尾魚在正常時間內吃不完,就表明部分或全部魚有病了,要停食,

觀察,甚至治療。

3、定質:問題比較複雜。

4、定位:很重要。這也是為了建立羅氏琴尾魚的條件反射。羅氏琴尾魚每天同一時間在缸的同一位置餵食,它們就都聚在餵食的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