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哪些食物吉娃娃不可以吃

我們都知道餵養寵物狗,不能簡單的用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寵物貓等其它動物的食物來進行代替餵養。寵物狗有其自己合適的食物,為了滿足狗狗身體成長的需求,和保護狗狗的飲食健康。主人應該瞭解掌握像吉娃娃這種小型犬,不適合吃什麼樣的食物,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就避免餵食這類食物。


1.果柄、葉子、果核等食物都含有能令吉娃娃中毒的氰化物質,吉娃娃誤食這類食物時候,會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

2.花生、章魚、墨魚、貝殼類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纖維質。這類食物對於吉娃娃來說,都是難以消化的食物,容易造成吉娃娃腸胃負擔,出現消化不良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

3.年糕類的粘性較強的食物,這類食物容易粘附在吉娃娃的咽喉或喉管上,堵住吉娃娃的呼吸消化系統,嚴重的會導致吉娃娃窒息死亡。

4.雞鴨魚等細小的歲骨頭,

這類骨頭細小而尖銳,容易劃傷吉娃娃的口腔,刺傷腸胃粘膜,到時吉娃娃腸胃出血,出現慢性胃潰瘍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吉娃娃死亡。

5.少量的動物肝臟對吉娃娃來說還是有益的。但是大量的餵食動物肝臟就嚴重威脅這吉娃娃的身體健康。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吉娃娃大量進食後,可能會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嚴重危害吉娃娃的身體健康。

6.蔥、洋蔥等刺激類食物,吉娃娃誤食這類食物後,可能會引起紅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

7.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也不能餵食給吉娃娃吃,因為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易使吉娃娃發胖。從而引誘吉娃娃出現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

吉娃娃最健康的食物還是應該選擇專業的狗糧,在搭配新鮮可口的蔬菜。在日常餵食過程中,飼養者應該避免選擇以上的食物,同時還要定期的觀察吉娃娃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就要及時的給與有效的治療,以保證吉娃娃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