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幼犬的餵養方法

吉娃娃是外型非常小巧可愛的小型、玩具型寵物狗吉娃娃也非常的容易飼養,因為吉娃娃雖然體型嬌小,但是它們對生活環境和食物都沒有苛刻的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在冬天的時候,一定要為吉娃娃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因為吉娃娃害怕寒冷哦。

1.飲食,吉娃娃體型嬌小,因此就決定了吉娃娃的食量天生就非常的小,但是吉娃娃的新陳代謝非常強,所以吉娃娃很容易餓。在給吉娃娃餵食的時候,最好每天能少食多餐的餵養。同時餵養的食物最好以幹飼料為主,然後在搭配一些新鮮蔬菜、水果或者其它濕的飼料進行餵養。在冬天的時候,吉娃娃的食物還應該加熱、煮熟後在進行餵食,這樣更有利於吉娃娃的腸胃身體健康。

2.環境,吉娃娃身型嬌小,所以對生活空間的要求不高,只要能讓吉娃娃正常的玩耍就可以了。吉娃娃每天不需要太多的運動量,

只要主人能定期的陪夾娃娃散步,做些適量的運動即可。在冬天的時候,不要隨意的帶吉娃娃外出,或者將吉娃娃放在戶外飼養。因為寒冷的天氣容易讓吉娃娃生病,出現關節炎、感冒、肺炎等疾病。

3.衛生,雖然吉娃娃吃的不多,活動的不多,對家庭的破壞性也不大。飼養者仍然需要定期的為吉娃娃打掃衛生和洗澡。一般1個月為吉娃娃洗澡1次,1個月修剪1次指甲,但是需要每天梳理1次狗狗的毛髮。同時,吉娃娃居住的環境衛生也需要定期的打掃,及時的更換床墊,將狗窩放在太陽下晾曬消毒。讓吉娃娃能遠離細菌、寄生蟲的傷害,保持身體健康。

飼養吉娃娃還要從小就訓練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點的大小便,

定點飲食吃飯等等,讓吉娃娃能遵守家庭生活的一些規律,這樣也減少飼養寵物狗給家庭和主人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