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安全度夏要控好溫度

溫度是影響花卉生長的關鍵因素,夏季的強光和高溫容易導致花卉灼傷,影響其生長。若想使花卉安全度夏,應採取以下幾項措施:
避光控溫在7~9月的夏旱酷暑季節,需將花圃內的花用遮陽網遮陰,或將花盆移至陰棚、樹陰下或通風良好無強光直射的室內,保持通風透氣,防止強光暴曬,降低溫度。
噴水降溫溫度除受光照影響外,與水分變化密切相關。水有吸熱的功能,因此可採用噴水進行降溫。夏秋高溫期乾旱缺水,容易造成植物細胞脫水,引起萎謝,嚴重時可導致植株枯死。因此,在高溫乾旱時期要加強灌溉,
及時澆水,或在植株周圍地面噴水、墊濕草及進行葉面噴霧,這樣可提高土壤與空氣的濕度,達到降低溫度的目的,一般澆水要在早、晚進行。
激素調溫高溫期噴灑750ppm多效唑、1500ppm青鮮素或1500ppm~2000ppmBy等生長抑制劑加0.1%~0.2%磷酸二氫鉀,可抑制植株徒長,加速枝葉細胞成熟,增強抗逆性,緩解高溫熱害。結合澆水施入阿司匹林1千克水溶解1片7,可促進葉片氣孔閉合,減少葉片水分蒸騰散失,避免高溫灼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