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讓狗狗安全度夏

夏季將至,人類難以忍受酷暑煎熬,全身都是長毛的寵物更難以度過,狗狗也會和人一樣的容易中署,容易消化不良,容易食物中毒,容易生病,所以家長們一定要精心照顧它們了。本期主題就來告訴您一下狗狗在夏日裡應該注意什麼,怎樣避免中暑、患空調病、寄生蟲等,還有日常解暑降溫的小竅門,讓您的寶貝們安全、健康地度過“高溫”夏季!

怕狗狗太熱,怕狗狗流汗有異味,整天給它洗澡,甚至為了讓狗狗更涼快,洗完澡後不馬上吹幹毛髮。

Tips:錯!狗狗身上沒有汗腺,過於經常洗澡,可能會洗去毛髮上的油脂,

容易造成細菌入侵。可以常給狗狗梳毛,令毛髮乾爽通風。狗狗怕熱,所以讓它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

Tips:狗狗呆在空調房裡,可以避免其中暑,但要注意換氣。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呆久了,也會患空調病。特別是將已經在外曬了很長時間的寵物帶回開著空調的家裡,小寵物就容易生病。夏天裡很多狗狗會流口水,看起來很討厭,總想改變它這個習慣。

Tips:有的犬種在夏天裡流口水,這是它們散熱的方式,特別是運動過後,更經常流口水,這是一種自然現象,沒必要去改掉它的習慣。夏天一到,就給狗狗剃光毛,幫助它散熱。

Tips:夏天應及時清理狗狗的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但切忌毛髮修剪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

而且如果給寵物剃了毛髮不適合它們,它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