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幫助兔子安全度夏的方法

飼養過寵物兔的朋友會發現,兔子在炎熱的夏季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精神和身體上的不良反應。特別是當氣溫達到30攝氏度以上的時候,兔子出現身體疾病和異樣的幾率會高很多。那對於飼養者來說,應該如何幫助兔子安全的度過炎熱的夏季呢?

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首先最重的就是要防止兔子中暑。採取有效的措施幫助兔子消暑,一般來說,將兔舍安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採用人工噴水,更換石塊的墊子等等,都是可以降低兔子生活環境溫度的方法。在夏季,當屋內溫度太高時,飼養者可以向兔舍地面潑灑一些涼水,加強通風散熱。如果室內有開空調,也可以將兔窩暫時的搬到空調房中,已達到降暑的目的。但是飼養者要防止空調直接對著兔子吹,這樣也容易讓兔子感冒生病。

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還要加強對兔子的管理。良好科學的飼養管理,

可以有效的增強兔子的體質,提高兔子的體溫調節能力,增強兔子的新陳代謝功能,有效地防止或減輕中暑等疾病的發生。在日常的餵養中,飼養者應該保證每餐的喂適量,不要有剩餘的餌料出現。同時,要增加餵養飼養的營養搭配,補充兔子身體成長必要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每天都按時按點的進行餵養,以保證兔子能攝入足夠的營養,滿足身體的成長要求。

夏季還是疾病的高發期,在夏季飼養者還要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在夏季粘液性腸炎、沙門氏桿菌病、魏氏梭菌病、球蟲病、疥癬病、中暑等都是兔子容易患上的疾病,為此飼養者要為兔子提前注射疫苗,做好環境清潔等等疾病預防的工作,

以防止寵物兔受到疾病的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