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健康飼養知識手冊

貴賓犬總是能很友好很和諧的和人類相處在一起。貴賓犬的可愛,與生俱來的優雅,機靈清澈的眼眸,總是讓人欲罷不能的愛上它。貴賓犬屬於小型犬種,它食量較小,但卻熱愛運動。因此在飼養貴賓犬之前要先學習瞭解健康飼養貴賓犬的知識和方法

貴賓犬分為標準、迷你、玩具貴賓犬三種,根據CAK介紹,不同品種的貴賓犬對食物的營養成分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別。

標準貴賓犬需要大量的氨基酸和丙基苯胺酸合成蛋白質,以及充足的礦物質。而最適合標準貴賓犬的食物主要有:天然狗糧、小麥、玉米、家禽、魚、豬肉、新鮮蔬菜等。而甜菜、大豆、馬肉、牛肉、牛奶等食物都不適合給標準貴賓犬食用。

迷你貴賓犬體型比標準貴賓犬要小,而最合適迷你貴賓犬的食物主要有:天然狗糧,魚,禽類,豬肉,鹿肉,土豆,花椰菜,麥類及玉米等等。同樣,牛肉、牛奶、等農副產品也不適合迷你貴賓犬食用。

玩具貴賓犬最合適的食物主要有:天然狗糧、馬肉、亞麻、麥類、燕麥、甜菜、玉米等等。而人類食用的大米、大豆、鱷梨、牛肉、牛奶、馬肉等食物也不適合給玩具貴賓犬食用。

貴賓犬都有一個獨特的性格,就是非常的粘人。貴賓犬害怕寂寞孤單,

它們喜歡和人待在一起,喜歡和人玩樂。因此,在飼養貴賓犬的過程中,每天要保持有固定的時間外出遛狗,或者保證貴賓犬有足夠的運動時間。

如果飼養者是一個上班工作很忙,沒有更多閒暇時間陪伴貴賓犬的主人,那麼最好能給貴賓犬找一個伴兒。負責長時間的孤單寂寞,和外界失去聯繫交流,貴賓犬也容易患上抑鬱症,身體和心理相繼出現不同程度的疾病。

健康的貴賓犬還有一個獨特的外貌特徵,就是它全身捲曲蓬鬆的毛髮。捲曲的毛髮更容打結,因此主人每天都需要為貴賓犬梳理毛髮。同時1-2個星期就需要修剪貴賓犬的趾甲,1-2個月需要修剪一個長長的毛髮。既保證貴賓犬的美麗外貌,

有讓貴賓犬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在給貴賓犬修剪毛髮之前,應該先進行梳理,將整個毛髮梳理順暢之後,在開始修剪。首先從貴賓犬的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屁股、尾巴。在修剪貴賓犬四肢的時候,要將貴賓犬腳趾甲內的毛髮修剪乾淨,以免影響貴賓犬的正常行走和活動。

在飼養貴賓犬的過程中,主人還應該每天觀察貴賓犬的身體狀況。觀察貴賓犬的精神狀態是否正常,運動是否活躍,身體是否平衡,鼻子是否濕潤,排便是否正常,吠叫的聲音是否正常等等。一旦發現貴賓犬有異常的行為和動作,就要及時給與有效的治療。
這樣才能讓貴賓犬健健康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