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金吉拉貓的飼養知識手冊

金吉拉貓也是一個非常受到愛貓人士喜愛的寵物貓品種之一。整體來說,金吉拉貓身體強健但是非常矯捷,愛好安靜但也不失活潑可愛。它的性格溫順而且聽話,善解人意也願意去親近人,很多人都願意去飼養這樣一隻可愛迷人有聽話乖巧的寵物貓。但是在真正飼養之前,每位飼養者還是應該學習掌握飼養金吉拉貓的方法,懂得照顧的方式,給與貓咪最合適最優質的管理和照顧。

正常來說,金吉拉貓都有著非常強的自尊心,它柔順美麗的毛髮,漂亮清澈的眼睛,具有優雅而又高貴的氣質。這些天生的優越感讓金吉拉貓多少有些自戀的性格。為此,在和金吉拉貓相處的時候,飼養者也應該必要的給與貓咪一些誇獎和讚賞,溫柔的撫摸,每日必不可少的梳理整理它的毛髮,讓其變得更加的精神靚麗,在讓金吉拉貓心理得到滿足安慰的同時,

又可以增進貓咪和主人之間的感情。

為金吉拉貓梳理毛髮是需要每天都要做的工作,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花15-20分鐘,將貓咪身軀的毛髮徹底的梳理順暢,將毛髮上的污垢逐一的清理掉。金吉拉貓無需頻繁的洗澡清潔,因為貓咪本身有自我清潔的功能,它天生就非常的愛乾淨。同時貓咪體表會分泌出保護皮膚毛髮的油脂層,而過於頻繁的洗澡容易破壞這層保護膜,使的貓咪的皮膚變得更加的脆弱,更容易受到外界細菌和真菌的傷害。

金吉拉貓在日常生活中,頭腦機警感情也極為的豐富,它非常的敏感。對主人的訓斥和調教都會牢牢的記在心理,例如當貓咪觸碰到了一種東西,而這些東西又是你不願意貓咪接觸了,

只要你發出呵斥的聲音,貓咪就會停止去接觸,並且在以後的生活中都不再去觸碰那件東西。在金吉拉貓的骨子裡,它有著強烈的喜歡被關注的狀態,它希望得到主人的注視、關懷、撫摸,而且喜歡和主人聊天溝通。為此飼養者也需要滿足金吉拉貓的心理要求,讓貓咪能感受到關愛和照顧,讓其身心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