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的禁忌食物有哪些

善於飼養寵物貴賓犬的達人們都會單獨精心的為自己的寵物狗準備食物,而不是簡單的用人類的食物進行餵養。從科學的角度來講,貴賓犬有其獨特的身體結構,它們對食物的營養要求和吸收都有特定的規律和特點,它們和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相反,人類的食物也不適合貴賓犬食用,真是有些食物還威脅著貴賓犬的性命。

1.巧克力、咖啡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零食和飲品。而這種含有可哥堿和可卡因成為的食物,這類食物會使貴賓犬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會導致貴賓犬患有心臟病或者其它知名的疾病。

2.洋蔥、大蔥是人們飲食中常見的家常菜材料,而這類食物還有大量的二氧化硫,對人體沒有傷害,但是對可愛的貴賓犬卻傷害無窮。這類食物會造成寵物狗紅血球氧化,出現溶血性貧血的症狀。

3.少量的動物內臟對貴賓犬沒有身體影響,

但是過量的食用,就會存在危險。因為肝含有大量維生素A,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一般來說,一個星期3個雞肝就會讓貴賓犬出現骨骼問題。

4.吃骨頭可以讓貴賓犬很有的補鈣,但是雞鴨魚類等細小尖銳的骨頭卻不適合給貴賓犬吃。這類尖銳的骨頭會刺入狗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的嘴、食道、胃或腸。嚴重的會讓貴賓犬出現內臟出血而危及生命。

生活中不利於寵物貴賓犬成長的食物還有很多。例如:牛奶、生肉類、生雞蛋等等。選擇貴賓犬的最佳食物還是專業配製的狗糧,然後在搭配新鮮的蔬菜和乾淨的飲用水。這些食物準備起來方便,對寵物貴賓犬的身體也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