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被逼練特技小狗摔折腿

音音

新商報訊(記者趙永娟)為了讓自家愛犬在出去遛彎時出彩,不少市民都喜歡學馬戲團馴獸員,通過訓練讓愛犬掌握一兩項特技本領。寵物狗們可遭了罪,有的狗甚至為此受傷,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月時間裡,馬欄廣場附近一家寵物醫院就先後為兩隻小狗療傷。

據寵物醫師王靖友回憶,最先接診的是一隻左後腿骨折的博美犬。它的主人兩個月前開始訓練小狗靠兩隻後腿蹦樓梯。為了讓愛犬聽話,主人也學著電視裡演的那樣,先是控制小狗進食,然後利用食物引誘訓練,沒想到小狗卻練得骨折。

就診時,看著小狗痛苦的樣子,狗主人有些後悔讓小狗練特技。王靖友醫師介紹,此後不久,又有一隻鬥牛犬也因同樣的原因,被主人送到寵物醫院。

通過以往接診經驗,王靖友醫師告訴記者,大部分小狗腿骨折都是由於地滑摔倒造成的,小狗自身腳底都有毛,與地面接觸容易打滑,因此狗主人一定要注意為其定期修剪,露出腳墊。此外,訓練場地不要選擇光滑的大理石地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