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配種應注意的問題

有經驗的德國牧羊犬飼養者,在給狗狗配種的問題上都會有很多的講究。首先都會選擇一條血統純正,身體健康的狗狗來進行配種,然後在進行其它事項的準備。

配種地點
應該選擇陽光充足,乾燥,有供暖設施的房間作為產房。幼犬成長很快,當幼犬7周大的時候,他們就需要較大的空間,所以還應該找一個空間較大的地方。另外,必須製作一個合適的產床,材料要選擇木制的,高1米左右,四壁可以拆卸,在一面留一個出入口,大小合適,能夠讓愛犬自由進出,也起到防風的作用。當幼犬斷奶後,產床可以拆掉,以備下次使用。

配種年齡
德國牧羊犬最適合的配種年齡是2歲時。母犬發情的週期是每5個月,最多不超過6個月。當然季節和天氣也起到很大作用,母犬的發情期與周圍的環境和氣候規律有很大關係。如果想讓母犬育種,應該準確地記錄下每次的發情時間和天數,

以便計算出最理想的配對時間。

配種時間
總體來說,最理想的配種時間是母犬發情的第12天,一般認為當母犬流的血變為淡紅,變稀時,就可以配種了。或者讓一條公犬來測試母犬的反應。如果母犬主動上前挑逗公犬並把尾巴橫向一邊時,就可以配種了。

德國牧羊犬性情溫良,服從命令,感覺敏銳,警惕性高,被廣泛用於軍警方面,如緝毒、護衛、偵察等。因此為了有更多優質的德國牧羊犬來服務於人類,説明人類。那麼對於德國牧羊犬的配種工作就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