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初次餵養狗狗教狗不可少

就像小孩一樣,狗兒也是要從小就開始教的,那時它們會比較聽話,但也比較活潑、頑皮,所以教導它們便要有一定的技巧。

教導狗兒所發出的指令要肯定而簡單,句子切不可太長,最好是“坐下”、“躺下”、“過來”和“停”等等。而手勢的指令則可助你在狗兒聽不見你說什麼的情況下,依然會按你指示做。往後,口頭指令及手勢指令便可交替運用。
獎勵不可少

訓練狗兒要十分有耐性,不斷重複,並以食物或稱讚作獎勵。嘗試在不同地方作訓練,讓狗兒知道無論在哪兒,它也要服從你的指示。

坐下

開始:拿一塊小食出來,

慢慢遞起它到高過狗兒頭部,切不可太快及太高,否則狗兒會跳起而不會坐下。當它追著去嗅食物,後腿便會形成坐著的姿勢。最後給它獎勵。

手勢:拿起一塊小食並垂下手,手慢慢由臀部位置升到肩膊位。重複五次去引誘小狗,然後把小食藏在掌心,再慢慢遞起。垂下手時不要讓狗兒看見小食,當它躺下時給它小食作獎勵。之後嘗試不用小食再做以上動作。
過來

開始: 當狗兒走近你時,說“過來”並且倒後行幾步,以小食或說話去逗它過來。嘗試從不同的距離去逗它,每天大概十次。當它習慣並且喜歡了這遊戲後,以後你一叫它,它也會跑過來。主人切不可叫它過來責駡或命令它做一些它不願意的事,這會令它把你的呼喚聯想成不好的事情。

手勢: 當你呼喚狗兒時,向它招手,這會令它知道這手勢的意思。

開始: 當給狗兒小吃時命它坐下,下次再給不吃時讓它等多一會。在它等待的五秒間,向它命令“停”,並做一個相應的手勢。

手勢:把手遞向狗兒並以手掌向著它,維持一秒然後放下,等一會給予小食,漸漸把時間拉長才給小食。 拖狗散步

若狗兒在被拖著時能表現平靜,定能為你省卻不少麻煩。為了讓狗兒習慣拖帶,先替它縛上再上它拖著你走一會。接著便換作由你領狗兒走,若它跑上前行,你便要停下並收緊拖帶。在狗兒停止拉扯後再步行,當狗兒發覺後,它便會望著你,這時你要稱讚它並再開始走。

以上這方法十分有效,而且容易,

但你必須每次也堅定地執行。往後,狗兒便會知道它不斷拉扯只會讓你停下而不會令你走快點。可用“行”或“走”作為命令語句。

上廁所訓練

主人只可在特定的時間喂飼狗兒,這樣它上廁所的時間才會準時。至少每隔二小時帶狗兒去它上廁所的地方,給它一個訊號叫它開始,然後等它完事,接著要稱讚它。

主人要教導狗兒當它想去廁所時告訴你。你可在門上掛一個鈴,高度約為狗兒的鼻子,以後每次當你開門前也先搖一搖它,不久它便會懂去搖那門鈴。當你聽見鈴聲,稱讚它並帶它出去。寓遊戲于學習

主人可試試用以下的遊戲去教導狗兒:

1、不該/拿吧

這遊戲可教導狗兒願意把口中的東西給你。

a)預備一件大玩具,

足以上它咬著一邊而你可拿著另一邊。搖動它引小狗,並說“拿吧”,讓狗兒咬著它。稱讚它,讓它先玩一會。

b)接著,拿著玩具的一端,然後說“不該”,用另外那只手給它一點小食,但不要拿太近,要令狗兒鬆開口去咬小食。在它正在吃東西時,再給它玩具,說“拿吧”,當它拿後稱讚它並說“不該”,然後再拿走玩具,再給它小吃。

c)重複以上步驟直至狗兒當聽到你說“不該”時會很快放開口中玩具。接著向它說“不該”,但不要給小吃,當它放口期待你給小吃時,先稱讚它,然後立刻說“拿吧”,並給它玩具。這遊戲可讓狗兒知道就算它放口,它也不會失去那玩具。

當狗兒熟習以上訓練後便不用再給小吃,因再次給它玩具已算是一種獎勵。當你想狗兒放口給你的東西並不是玩具時,

照樣說“不該”,當它放口後再稱讚它。

2、拉扯遊戲

當狗兒學懂“不該/拿吧”這玩意後,你便可和它玩這遊戲。

a) 向狗兒說“拿吧”,並給它一件玩具,當它咬著後稍為往後拉,讓狗兒也一起拉,但切記不可太大力,因這樣可能會傷及它的頭及口部。

b)一會後說“不該”,命令它放口。

c)稱讚它並搖動那玩具,再叫它“拿吧”。

這遊戲十分有趣而且是種很好的運動,但你必須全程控制著而非狗兒。

3、玩吧/停下
這遊戲有助控制一些過度活躍的行為,防止狗兒亂跳、亂咬。它還可讓狗兒學會自我控制和讓它渲泄多餘精力。

a)先用小食訓練狗兒坐下。

b)揮動手臂

並在它周圍跳動去刺激狗兒,然後停止並叫它坐下,如它做到了給予小吃獎勵。

c)現在,叫另一些人過來幫忙,教他們如何令狗兒坐下,然後用小食獎勵它。給每人一點小吃,並說“玩吧”,然後大家一起周圍跳和叫。一會說“停下”,然後大家一起停下。現在,站得最近狗兒的那人要命令它“坐下”,再用小食獎勵它。大人切記要先讓參與的小孩熟習才可讓他們自己玩。

通過以上的連續訓練及遊戲,相信不久後你的狗兒便能成為一頭有禮而友善的狗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