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讓寵物與傢俱和睦相處

□文 徐靂 田巧雲 圖片提供 加菲島 LZ生活經豔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而這其中又以貓狗為最。但處於“青春期”的小傢伙們常常會將沙發、牆壁等當作自己的訓練場地,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實際上,如果你瞭解它們的習性,並且提供給它們適當的活動空間,這種煩惱就可以輕易化解並轉化為一種樂趣。

解決招數一:

防範從瞭解開始

貓狗和人一樣,都是有性格的,雖然這些小傢伙看起來可愛單純,但當它們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的時候,就會產生焦躁情緒,從而抓咬一些氣味濃重的家居用品,譬如皮質沙發,以發洩自己的不滿。貓咪還熱衷於在皮革、絨布和橡膠製作的傢俱上施展“爪”功,並且對皮質傢俱的口感相當著迷,

假若沙發上配有色澤鮮豔流蘇外套,或者飾有花邊的抱枕,就更容易吸引它的注意了。

解決的方法就是為它們設置專門的撲抓咬板,當然,必要的時候主人還要輔以尖銳的擊掌聲警告貓狗們不要抓咬傢俱,並在其停止抓咬時給予一些食物作為獎勵。由於貓狗有強烈的“地域”觀念,因此還可以在傢俱四周,特別是已遭到破壞的部位噴上寵物禁區噴劑。用錫紙或雙面膠紙覆蓋已被損壞的傢俱表面,也可以使動物們放棄對傢俱的進一步破壞。

此外,主人們應盡可能避免將食物殘渣或汁液灑在傢俱表面,當看到貓狗不停盯著傢俱某處嗅舔時,應立刻阻止它,並迅速清潔傢俱表面,以防止它們再次“作案”。

解決招數二:

專用傢俱和諧有趣

有科學家統計過,一隻貓咪需要150平方米的領土才能獲得自在的生活,而狗狗們就需要更大的空間來奔跑跳躍了。貓狗之所以在青春期會破壞傢俱,其根本原因是因為它們活躍的天性受到了壓抑,而採取的一種不得已的發洩行為。

國外的寵物主人們會在房子還處於圖紙設計階段時,就為寵物寶貝精心打算了。他們善於利用家裡的每一個空間,來為貓狗創造更便利的生活環境,比如採用貓咪喜愛的松木材質打造成旋轉階梯款式的貓咪爬架,再與多個書櫥相連接,房間與房間之間的樑柱也被打通成“隧道”,使貓咪可以盡情地穿梭其中。而這些供貓狗攀爬抓咬的專用傢俱一般採用麻或松木材質,

以增強堅韌度。

寵物們的需求空間一旦得以滿足,在豐富它們業餘生活的同時,還可以有效分散它們對傢俱的注意力,自然就不會破壞傢俱。而當人們將寵物傢俱與自己的居家生活巧妙結合在一起的時候,人與動物的和諧共處就變得如此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