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飼養博美犬的方法

博美犬屬於小型的觀賞犬種,它擁有一身濃密漂亮的毛髮,大大的眼睛,較長的口吻,看起來博美犬就是那麼的友好善良。博美犬步態驕傲,性格活潑好動,喜歡和人交往,是非常適合家養的寵物狗

新手飼養博美犬的方法

1.食物:博美犬的食物可以選擇狗糧,另外可以為它專門製作適合的食物。我們日常生活中除了在超市購買營養價值高的狗糧,在家裡我們也可以自己製作狗狗食物。當然可以選擇的材料有:瘦肉、雞蛋、玉米麵、青菜等等。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避免不健康的飲食造成博美犬生病,像巧克力、口香糖、冰淇淋、洋蔥等等食物不要給博美犬食用。

2.餵食時間:剛斷奶的幼犬博美每天餵食3-4次;3-6個月齡後每天餵食2-3次;6-1歲時每天餵食2次;等博美犬1歲以後,每天餵食1-2次均可。給博美犬餵食要選擇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並且食量也要固定。當要給博美犬換事物時,

也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逐步的用新事物代替就的食物,不可以一次性更換玩,這樣容易引起博美犬不適應食物,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

3.清潔:博美犬是非常可愛的玩賞型寵物狗,因此在飼養的時候要定期的為它清潔。寵物博美犬居住的狗窩,飲食用的餐具都要定期的進行清潔消毒。在炎熱的夏天,還要每個星期為博美犬洗澡一次,在春秋季節可以延長到15-30天洗澡一次,而在嚴寒的冬天可以延長到1-2個月洗澡一次。當然具體的洗澡時間還要根據博美犬的身體污染程度來決定。

4.注意事項:博美犬的毛髮需要每天梳理一次,每次給博美犬洗澡時,應該在天氣溫暖的中午或者下午進行,洗澡後要及時的將濕漉的毛髮吹幹,

避免博美犬感冒著涼。博美犬非常的喜歡和人打交道,因此飼養者在閒暇的時候,要陪博美犬進行娛樂玩耍。還要定期的為博美犬做身體檢查,注射疫苗防禦疾病也是飼養者必須要注意的事情和必須要做的事情。

對於新手來說,飼養博美犬也不算一件難事,只要平時多瞭解博美犬的生活習性和性格特點,掌握飼養過程中的禁忌。採用科學健康的飼養管理方法,杜絕不科學的飼養管理。在平時注意總結飼養博美犬的經驗,相信飼養一隻寵物博美犬是一件非常簡單而又有樂趣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