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博美犬牙齒的護理

主人往往只注意博美那美麗的外表,而忽視了很多事情,比如博美的口腔護理。牙口好,身體才好。因此,平時的牙齒保健很重要,因為當你發現愛犬的牙齒出現問題的時候,那就可能已經相當嚴重了。

博美和人一樣,有長牙期、換牙期、牙齒成熟期。博美在3~5周齡時開始長牙,這時長出的牙叫乳牙。當博美長到第3~6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換牙,這時長出的牙齒叫恒牙。換牙期間,博美會表現出想啃咬硬東西的欲望,這有助予乳牙的脫落。

有關人士試驗得出:狗狗得蛀牙的幾率要比人的小,但是它們較容易患牙周牙垢和牙結石等疾病,

定期刷牙可以有效降低牙齒生病的幾率。

可用犬用牙膏或紗布醮鹽水定期(1~2週一次)仔細地給博美刷牙,還可以用玉米粉來按摩牙齦。一般的狗狗都會不喜歡刷牙,所以狗主人們最好在它們幾個月大時就開始刷牙計畫,開始試著用小紗布塗上狗專用的牙膏或是蘸稀鹽水,在它們的牙齒上輕輕擦拭,讓它們慢慢習慣,以後再轉成用狗專用的小牙刷。

第一次刷牙博美很可能會拒絕,要有耐心,還要及時給予獎勵,讓它逐漸熟悉刷牙,喜歡上刷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