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大丹犬洗澡的方法步驟

大丹犬

大丹犬是大體型的寵物狗,一般來說在炎熱的夏天2-3個星期為大丹犬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天每個1個月為狗狗洗澡1次即可。

同時,訓練大丹犬洗澡應該從幼年的時候開始。在大丹犬接受疫苗注射後的2個星期後就可以嘗試著訓練狗狗接受洗澡了。當然,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身體也會逐漸地成長,在給成年的大丹犬洗澡時也更應該注重方式方法,熟悉洗澡的步驟,讓自己可以順利的完成給大丹犬洗澡的這個工作。

在正式給大丹犬洗澡之前,飼養者應該先準備好狗狗洗澡的一些工具。例如:毛刷、剪刀、洗毛露、毛巾、吹風機等等。同時給狗狗洗澡的水溫應該冷暖適中,在大丹犬正式洗澡之前,最好能讓它用爪子試試水溫,如果狗狗不排斥,那麼在開始洗澡。

當然在給大丹犬洗澡前,還應該先給狗狗梳理毛髮,修剪指甲。將大丹犬全身的毛髮梳理順暢後,

也可以讓洗澡的過程變得更加的順暢。同時洗澡前為狗狗修剪指甲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避免在洗澡過程中,由於狗狗過度的緊張而抓傷主人,導致洗澡的工作無法正常進行。

在正式洗澡的時候,首先將狗狗全身用水淋濕,然後在打上適量的洗毛露,然後飼養者用雙手輕柔的揉搓狗狗全身的各個部位,直到將狗狗全身揉搓乾淨後,在用清水清洗掉狗狗身體上的泡沫。在清洗完之後,一定要用毛巾將狗狗身上的水珠擦拭幹,然後在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大丹犬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