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秋田犬洗澡的方法步驟

秋田犬洗澡是保證其身體乾淨,遠離病菌傷害的主要方法。但給秋田犬洗澡不是說進行就能進行的,首先也要掌握洗澡的方法步驟,掌握秋田犬洗澡應該注意的事項,這樣才能為秋田犬洗澡。

秋田犬洗澡的方法步驟

1.首先:準備洗澡的必備工具。梳子、沐浴露、吹風機、護毛素、指甲剪、毛巾、洗澡盆等等。

2.其次:在為秋田犬洗澡前要先為它梳理毛髮,修剪指甲。將毛髮梳理的更柔順,減少洗澡時的難度。同時修剪掉過長的趾甲,避免在洗澡時,秋田犬亂動而抓傷主人。

3.第三:洗澡的水溫最合適在36到38攝氏度之間。在洗澡前,先讓狗狗用爪子試探下水溫,如果狗狗能狗接受,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4.第四:將狗狗全身淋濕,然後打上沐浴露,主人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整個身軀。揉搓乾淨後用清水沖洗,然後在打上護毛素,1到2分鐘後在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5.第五:洗完澡後,

就可以毛巾將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毛髮徹底吹幹。故此,秋田犬的洗澡就完成了。

秋田犬洗澡注意事項

1.首先:洗澡的時間要選擇在天氣溫暖的中午或者午後進行。在陰冷潮濕的天氣力不要給狗狗洗澡。如果狗狗身體非常的髒,一定要在陰冷潮濕的天氣洗澡,也最好在室內有空調的房間內進行,避免狗狗著涼而感冒生病。

2.其次:秋田犬洗澡完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將毛髮的水珠吹幹,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主要目的也是防止狗狗因為著涼而感冒生病。

3.第三:秋田犬洗澡不宜太過頻繁,一般在夏天1-2個星期洗澡1次。而在春秋季和冬天則可以適當的延長洗澡的週期。同時秋田犬洗澡的週期,可以根據狗狗身體具體的情況來決定。

給秋田犬洗澡是一件比較簡單的事情。在秋田犬第一次接受洗澡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不適應、亂動或者逃跑的情況。此時,主人一定不要放棄,一定要多嘗試給狗狗洗澡。在一段時間後,狗狗就不會在排斥洗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